头像

余汝其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 毕业院校: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 学位: 博士
  • 学历:
  • 邮编: 200062
  • 联系电话:
  • 传真:
  • 电子邮箱: rqyu@psy.ecnu.edu.cn
  • 办公地址: 中山北路校区俊秀楼213
  • 通讯地址: 如上

教育经历

2015-2021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心理学博士

2011-2015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心理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2-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讲师(晨晖学者)

个人简介

我是新进入职的晨晖学者。我的过往研究涉及了心理物理,动物模型等手段去检验人们在学习物体间的规律后,是否其表征会发生变化。近年来我主要应用网页研究手法,通过php和javascript的编程,使用传统心理物体结合鼠标追踪等手法研究相似的问题。


业余时间我对音乐和学习语言感兴趣,不过都涉猎不深。


社会兼职

研究方向

视觉认知:人们对于视觉物体的表征会受什么因素影响?什么样的因素可以预测视觉信息的注意力和记忆?

规律学习:人们如何学习环境中物体间的规律?学习规律后认知系统会有什么样的改变?有哪些方法可以测量到人们的学习程度?

随机认知:人们认为什么样的事件是随机的?关于随机的认知受什么样因素的影响?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代表论文:


  1. Yu, R. & Zhao, J. (2020). The presence of joint predictors generates conjunctive predictions. Psychonomic Bulletin & Review, 27,  1279-1290.

  2. Yu, R. Q., Cooke, M., Zhao, J., & Snyder, J. (2019). Adult neurogenesis promotes efficient, nonspecific search strategies in a spatial alternation water maze task.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 376: 112151.

  3. Yu, R. & Zhao, J. (2018). Implicit updating of object representation via temporal associations.Cognition, 181, 127-134.

荣誉及奖励

上海市领军人才(海外)青年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