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张明红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主任

教育学部      

个人资料

  • 部门: 教育学部
  • 毕业院校: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021-62232670
  • 传真:
  • 电子邮箱: mhzhang@pie.ecnu.edu.cn
  • 办公地址: 田家炳教育书院507室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200062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0—3岁儿童发展和教育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独立完成《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语言教育与活动设计》、《给幼儿教师的101条建议·语言教育》、《0-3岁儿童语言发展与教育》、《学前儿童心理与优教120问》。 发表论文《对语言教育幼小衔接的思考》、《图画书阅读误区与解析》、《从信息加工心理学理论看早期阅读的教学策略》、《3-6岁儿童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与教育》、《3-6岁儿童亲社会行为的发展与教育》等。

主要研究课题有教育部人文哲社项目:基于领域教学知识(PCK)的学前教师培训及效能研究——社会领域的研究、《指南》幼儿园社会领域核心经验与PCK活动资源包设计、3-6岁儿童早期阅读理解能力培养的研究、幼儿园全语言教育活动设计实践研究、国务院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之教师教育研究 国家手牵手计划二期教师模块能力建设研究等。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