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张东海

副所长

教育学部      

个人资料

  • 部门: 教育学部
  • 毕业院校: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 传真:
  • 电子邮箱: dhzhang@des.ecnu.edu.cn
  • 办公地址: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0062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高校教师职业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论文(独立或第一作者):

我国科研经费预算制度的问题与改革——与美国比较的视角,复旦教育论坛,2015(3)。

学术环境与归国意愿――对留美博士生的调查研究,复旦教育论坛,2014(5)。

高校青年“海归”教师对我国学术体制的适应,教师教育研究,2014(5)。

对外开放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历史、现实与未来,中国教育政策评论2013,2013年12月。

“非升即走”的逻辑及其引入我国高校的可能性,比较教育研究,2013(11)。

研究生指导效果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复旦教育论坛,2013(2)。

研究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状况调查研究,高等教育研究,2011(2)。

改革开放前新中国的留学教育,比较教育研究,2010(10)。

Effectiveness of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Policies Based on TeachersSubjective Evaluation. 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 Beijing: Higher Education Press,vol.5, No.2, Jun.2010, pp.270-289.

中国重点大学建设政策的演进(日文),载《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动向》,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总合研究中心”编,2010年1月。

中国高等教育研究30年:研究者与研究机构的分析――基于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1980-2007),现代教育管理,2009年(10).

高校学术管理与学术创新的逻辑观察,江西社会科学,2008(12).

通识教育:概念的误读与实践的困境——兼从全人教育角度理解通识教育内涵,复旦教育论坛,2008(4)。

高等教育哲学是本什么书?高教探索,2008(2)。

全人教育理念下的环境教育及其对课程改革的意义,外国中小学教育,2007(9)。

美国联邦政府大学科研资助政策的演变及启示,研究与发展管理,2007(3)。

2005年高校内部管理改革研究综述,中国高教研究,2006(11)。

美国“学术专项拨款”的发展与大学内部说客的兴起,比较教育研究,2006(3)。

南宋江西陆子学派的形成探析,教育史研究,2006(2)。

科南特教育思想述评,中国大学教学,2005(1)。

高等教育大众化:谁来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利益,交通高教研究,2004(2)。

 

专著:

美国联邦科学政策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上海教育出版社,2009年。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