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王方林

教育学部      

个人资料

  • 部门: 教育学部
  • 毕业院校: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 传真:
  • 电子邮箱: flwang@dedu.ecnu.edu.cn
  • 办公地址:
  • 通讯地址: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研究方向

教育学原理、教师教育发展、班级经营等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主要论著:

1、别让规则扼杀了孩子的爱心,《中国德育》,2015年第14期。

2、不要擅闯学生的私有空间,《中国德育》 ,2015年第1期。

3、创造型教师及其培养,《当代教育科学》,2013年第21期。

4、《献身教育 锐意创新-记朱有献先生二三事》,《师魂:华东师范大学老一辈名师》,参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

5、“探究式教学的实施过程”,《中国教育学刊》,2009年第8期。

6、《教育学》,参编,上海教育出版社,2006年。

7、“何谓有效的课堂沟通”,《教育理论与实践》,2005年第4期。

8、“识读合作学习”,《教学研究》,2003年第4期。

9、《在自由与约束之间—班级经营的实践与原理》,主编,上海辞书出版社,2003年。

10、“何谓有效的课堂提问”,《教育理论与实践》,2002年第7期。

11、《中小学教育科研》,参编,华夏出版社,2002年。

12、《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参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1年。

13、 “教育研究何去何从”,《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1999年第3期。

14、 “略论教育研究的主体”,《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1998年第3期。

15、 《教育基本理论之研究》,参编,福建教育出版社,1998年。

16、 “略论教育研究的主体”,《高等师范教育研究》,1997年第5期。

17、 “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差距何时才能消除”,《教育理论与实践》,1997年第1期。

18、 “教育价值研究17年”, 2作者,《山东教育科研》,1996年第1期。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