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苏俊玲

副教授

外语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外语学院
  • 毕业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 学位: 硕士
  • 学历: 研究生
  • 邮编: 200062
  • 联系电话: 021-62232207
  • 传真: 021-62232209
  • 电子邮箱: jlsu@esp.ecnu.edu.cn
  • 办公地址: 中山北路校区体育健康楼303
  • 通讯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2001年至今            剑桥考试委员会通用五级证书及商务英语证书初中高三级口试考官

2001年至今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官

2002年-2006年         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委员会委员

2006年-2012年4月      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教研室副主任

2012年4月-2015年8月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 外语学院党委委员

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法和专门用途英语教学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论文:

1. 苏俊玲. 旅游情境中的语言交流现象研究,《探索与争鸣》,2004.9增刊 CSSCI来源期刊)

2. 苏俊玲. 现阶段我国企业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商场现代化》,2006.11

3. 苏俊玲. 关于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的思考,《继续教育研究》, 2007.6

4. 苏俊玲. 我国企业应如何加强组织学习力建设,《职业》, 2007.8

5. 苏俊玲. 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职业教育研究》,2008.1

6. 苏俊玲.关于如何培养优秀大学英语青年教师的思考,《考试周刊》,2008.2

7. 苏俊玲.试论职业教育课程设置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结合,《职业教育研究》,2008.6

8. 苏俊玲、韦玮.浅谈分组教学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论丛第一辑》2010.1

9. 章荣君、苏俊玲.论网络民主发展的困境, 《求实》,2012.5 CSSCI来源期刊)

10. 苏俊玲、贺英. 公示语汉译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2.6

11. 苏俊玲. 大学生自主创业之心理准备分析,《大学教育》,2012.9

12. 苏俊玲、夏萍.浅谈听写训练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 《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12.10

13. 邹丽丹、苏俊玲.大学英语教师的中华文化情怀与专业职业要求,《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13.4

14. 苏俊玲、韦玮、夏萍.听写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效能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论丛第二辑》2013.8
*编著:

1.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上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3年。

2.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学习辅导》(上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3年。

3.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练习册》(上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3年。

4.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教学光盘》(上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2003年。

5. 参编《大学英语重点词辞典(上、下)》(魏葆霖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3年。

6.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下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

7.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学习辅导》(下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

8.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练习册》(下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

9. 参编《教育硕士英语教程教学光盘》(下册)(余静娴主编),复旦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2004年。

10.参编《新编英语介词搭配用法词典》 (王勇主编)国防工业出版社,2011

11.主编《大学英语听写》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

12.主编主审《大学英语听写光盘》,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有限公司,2012年。

 *译著:

主译《公司活动项目管理》,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项目:

1. 参与“上海国际服务贸易发展策略研究进展”(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专题负责人2004.2

2. 参与“闵行区新郊区建设中的农民培养问题调研”(闵行区政协委托项目,专题负责人2006.11

3. 参与“闵行区域经济融合调研报告”(闵行区政协委托项目,校企合作专题负责人2008.8

4. 参与“基于认知学徒制的大学英语教学设计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光华预研究项目,陈家刚主持,2010.1

5. 主持“听写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光华教学基金项目,与陈家刚、韦玮、夏萍合作,2010.1

6. 参与“基于通识型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选修课群体系建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项目,王珏主持,2012.6)

7.主持“体育硕士英语课程”建设(华东师大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课程建设项目,与马成国、韦玮、薛姝姝、赵燕宁合作,2013.11)

8. 参与“《大学英语》公共课改革(二期)”(华东师大教务处教改项目,朱晓映主持, 2013.12)

9. 参与“利用恳谈室开展大学英语学业指导的探索与实践”(华东师大教务处教改项目,李洁主持, 2013.12)

10. 参与“上海市大学英语改革试点”(上海市教委项目,周小勇主持,2013年)

11. 参与“上海市重点课程项目”(上海市教委,周小勇主持,2013年)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