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刘凌

中国语言文学系      

个人资料

  • 部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毕业院校: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021-62232050
  • 传真:
  • 电子邮箱: lingliu60@163.com
  • 办公地址: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文字研究与应用中心(200062)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研究方向

出土文献语法,民族文字比较研究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1.论文

《战国楚简“又”连接数量关系的特殊情况——兼谈“又”的意义源流》,《中国文字研究》第20辑,上海书店出版社2014年。

《<水书常用字典>评述——兼谈民族文字字典理想的编纂模式》,《辞书研究》2014年1期。

《释“俞”》,《兰州学刊》2013年9期。

《第六版<辞海>审音情况概述——兼谈辞书对普通话语音规范体系建设的作用》,《辞书研究》2013年1期。

《谈<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的修订》,《语言文字应用》2012年2期。

《当前学生语文学习词典的编纂模式及其编写得失》,《出版科学》2012年5期。

《虚词“而”释义讨论——兼谈古汉语虚词词典编纂中的问题》,《辞书研究》2010年6期。

《汉语语文词典编纂中的新趋向——谈词典的多种功能融合和阅读性增强》,《辞书研究》2008年1期。

《关于水字历史的思考》,《中国文字研究》第9辑,大象出版社2007年。

 

2.参编著作

《中国出土简帛文献引得综录·包山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年。

《中国出土简帛文献引得综录·郭店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

《典故小词典》,上海辞书出版社,2010年。

《中国典故小词典》,上海辞书出版社,2002年。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