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杨平雄

教授,博士生导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 毕业院校: 中国科学院
  • 学位: 博士
  • 学历: 研究生
  • 邮编: 200241
  • 联系电话: 021-54345157
  • 传真:
  • 电子邮箱: pxyang@ee.ecnu.edu.cn
  • 办公地址: 信息楼252室
  • 通讯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邮编:200241)

教育经历



19953月~19976: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原上海冶金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311月~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9月~200310: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光电纳米材料技术中心研究员。20006月~20009: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材料中心研究员.19996月~20006: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19837月~19919: 湖北三峡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杨平雄,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美国学成回国,曾任信息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通用技术》立德树人基地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教学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第二、三、四届研究生教学督导。

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长期从事钙钛矿结构材料的合成、性能和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制技术和技术创新。在国际上提出钙钛矿结构极化子传输概念,发现低温钙钛矿结构畴冻结效应、常温钙钛矿结构材料光限制效应、钙钛矿相转变技术和钙钛矿结构高场耗散效应,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1kbit FeROM存储器和远程家庭煤气表自动读数器研制;并研制了一套用于薄膜生长的PLD系统和一套薄膜微结构测试系统NSOM

社会兼职

 


研究方向

新能源材料,太阳电池,薄膜制备,集成铁电器件。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主持和作为核心成员承担了三十余项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发表SCI和EI收录等论文300余篇,发明专利10项,作为副主编出版《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能源与环境》分册(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合作出版《光电转换导论》专著(科学出版社,2020),编写高中新课标《通用技术》教材必修1《技术与设计1》和选择性必修《职业技术基础》以及配套的《教学参考资料》。长期从事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的合成、性能和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制技术和技术创新。

荣誉及奖励

11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