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郁可

教授(三级)教授,博导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 毕业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 学位: 理学博士
  •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 邮编:
  • 联系电话: 021-54345198
  • 传真: 021-54345119 (院办)
  • 电子邮箱: kyu@ee.ecnu.edu.cn
  • 办公地址: 信息楼230室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200241)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Nano Letters》、Adv. Mater. 》、J. Phys. Chem. C》、Nanoscale》、Appl. Phys.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评审员。

研究方向

  • 半导体纳米材料、碳纳米管、纳米硅材料制备

  • 电子场发射、光/电致发光、微传感器件、光/电催化析氢、锂硫电池等研究

  • 稀磁半导体纳米材料与磁电性能研究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郁可教授长期从事半导体纳米材料、碳纳米管材料、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场致电子发射、光致发光、平板显示器与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碳纳米管、纳米硅、氧化锌、氧化锡、氮化镓、氧化钒、氧化亚铜、二维层状等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多形貌可控制备、图形化生长以及基于这些材料的场发射平板显示器件、传感器件、光/电催化析氢析氧和降解、电化学、锂电池、锂硫及锌空电池应用、微纳电路组装等应用研究。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包括:Phys. Rev. Lett.‚  Appl. Phys. Lett.‚J. Mater. Chem. A‚ J. Mater. Chem. C, NanoscaleJ. Phys. Chem. C‚ Nano Re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Phys. Chem. Chem. Phys., CrystEngComm‚ Dalton Tran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Optics Express‚ J. Appl. Phys.‚ Nanotechnology‚ Electrochimica Acta, 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SCI学术论文二百余篇。他引七余次‚SCI论文H因子49,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四十余项。“半导体氧化物纳米材料特征结构导向构筑及其场发射、传感性能”获2013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作为学术骨干参加了多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973 项目)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以及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郁可教授是纳米材料专项实验室负责人目前该实验室配备有各种纳米材料生长设备以及各种电学测试设备等。

招生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

半导体纳米材料、二维层状材料生长、光电器件与物理、光/电催化、锂硫电池等。

收博士研究生专业:物理电子学

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物理电子学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