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李艳青

教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 毕业院校: 香港城市大学
  • 学位: 博士
  • 学历: 博士研究生
  • 邮编: 200241
  • 联系电话: 021-33503134
  • 传真:
  • 电子邮箱: yqli@phy.ecnu.edu.cn
  • 办公地址: 物理楼423
  • 通讯地址: 上海闵行区东川路500号物理楼

教育经历

2004年-2008年,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物理,博士

2001年-2003年,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物理,硕士

1997年-2001年,浙江大学,物理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9年-至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

2008-2019年,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

2008年,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博士后

个人简介

李艳青课题组已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引用超过1万次,H因子55。多篇论文入选最多下载或被“C&EN News”、“MaterialsViews”等亮点专题报道。相关成果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联合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


社会兼职

担任学术期刊《InfoMat》青年编委、 《液晶与显示》青年编委。

研究方向

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其中包括:

(1)纳米结构光电材料的可控生长及其表征:研究具有新型光电特性的准一维纳米结构材料的尺寸、形状、取向的可控制生长;利用掺杂、表面修饰等手段对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进行调控;以及基于透射电镜、原位扫描探针、同步辐射光源技术等的材料表征;

(2)光电器件制备和界面调控:利用新结构、新材料构建高性能的光电器件,并通过界面改性进行性能调控。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