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谢福泉

  • 个人资料
    • 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性别:
    •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 毕业院校: 同济大学
    • 学位: 博士
    • 学历: 研究生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fqxiejy@163.com
    • 办公地址: 闵行法商楼541
    • 通讯地址: 上海闵行区东川路500号法商楼541
    • 邮编: 200241
    • 传真:

    工作经历

    2007.9—— 华东师范大学 房地产系


    教育经历

    2004.9-2007.7 同济大学  企业管理  博士


    个人简介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熟谙企业财务管理,熟悉战略投资、私募基金,高级会计师。现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和产业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社会兼职

    1、上海市经济学会会员

    2、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会员

    3、上海市普陀区房产经济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房地产金融 、财务管理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本科生:财务管理学/财政与税收

    M B A财务管理/决策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

    研究生:高级管理会计


    科研项目

    研究项目

    1.城市化、产业生态化和节能减排——以上海市为例。2015-GR-20,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5

    2.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市场的协调发展及其传导机制研究.2014-GZ-05,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

    3.节能减排建筑视角下上海低碳城市建设研究,2012-GR-29.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2

    4.上海市物业行业发展战略研究,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2012

    5.上海市住房保障政策性金融体系创新研究,2011-GR-28.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1

    6.科技型中小企业破坏性创新的机理、模式及案例研究. 09YJC630076.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7.上海市产业体系实现节能减排的机制和政策研究. 10692104400. 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2010

    8.上海加快淘汰劣势产业的思路、重点及对策研究.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项目.2010


    学术成果

    独著:

    《供应链成本管理——类别成本与运作支持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8年版)

    参编:

    1.《公共组织行为学》(同济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公共管理系列教材)

    2.《现代企业组织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期刊

    1.中等收入阶段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协调及其影响指标研究——基于长三角城市群面板数据.中国经济问题, 2015(3)

    2.上海制造业行业创新破坏性特征与创新模式选择科技进步与对策,2015年第13期。

    3.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化与房地产业协调发展研究。《地域研究与开发》, 2015(3):67-72

    4.上海低碳建筑的发展现状及目标策略研究。科学发展, 2015(11)

    5.长三角中小城镇房地产市场现状及问题分析.上海房地, 2014-05

    6.住房市场双体系发展协调程度如何?——基于长三角地区的实证分析.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4-06

    7.城市住宅物业矛盾社会化综合治理机制研究——基于1500份调查问卷分析科学发展,2014-08

    8.城镇化与房地产市场供需:基于中国数据的检验.上海经济研究, 2013-08.

    9.国外绿色建筑发展经验及启示.绿色科技, 2013-01

    10.日本住宅金融公库的改革及其启示.亚太经济, 2013-03.

    11.基于I-O模型的房地产业与金融业关联关系分析——以长三角地区为例的实证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3-05.

    12.探析长三角城镇化模式.上海房地, 2013-12.

    13.我国房价波动收入分配效应的实证分析及其应对.科学发展, 2013-04.

    14.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对策建议.科学发展, 2012-03.

    15.关于共有产权房模式的认识.科学发展, 2011-12.

    16.房地产企业参建保障房的利益驱动和主要风险.科学发展, 2011-11.

    17.破坏性创新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在位企业和后发企业的比较.探索与争鸣, 2011-12.

    18.关于发展、完善上海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议.科学发展, 2011-11.

    19.廉政风险评估与控制活动设计.当代经济管理, 2010-02.

    20.沪深两地房地产上市公司财务绩效比较.上海房地, 2009-06.

    21.财政科技投入产出绩效评价指标的选择.统计与信息论坛, 2008-08.

    22.供应链环境中的转移定价、内部营销和价值管理.经济问题, 2008-09.

    23.基于项目的科技活动财政投入绩效评估体系构建.华东经济管理, 2008-11.

    24.供应链产品设计成本管理研究.现代管理科学, 2008-12.

    25.持续改进的环境融合:一个TOC的视角.现代管理科学, 2008-10.

    26.项目后评价视角下的财政科技项目绩效评估体系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2007-02.

    27.上海市R&D资源投入分析及相关政策建议.商业研究, 2007-06.

    28.财政科技项目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和方法.科学学研究, 2006-12.

    29.财政科技投入产出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科技项目后评价视角.中国科技论坛, 2006-06.

    30.财政R&D项目绩效后评估体系研究.财经论丛(浙江财经学院学报), 2006-07.

    31.供应商关系管理:反向营销和反向拍卖.价格理论与实践, 2006-10.

    32.基于价值的内部供应链转移定价管理探析.财会通讯, 2006-12.

    33.团队绩效及其评估设计探讨.现代管理科学, 2005-08

    34.子公司绩效评估探析.现代管理科学, 2005-09.

    35.上市公司竞争优势持续期实证研究评价.华东经济管理, 2004-02.


    荣誉及奖励

    教学经历/获奖

    1、第七届校优秀本科生导师奖。

    2、城市住宅物业矛盾社会化综合治理机制研究——基于1500份调查问卷分析。作者:胡锈腾、黄佳裕、徐幸申;指导老师:谢福泉。第二十二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3、货币政策对住宅市场供需的动态影响——基于上海市数据的VAR模型实证分析。作者:周梦媛;指导老师:谢福泉。第二十二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