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贾利军

  • 个人资料
    • 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性别:
    •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博导
    • 毕业院校: 南京师范大学
    • 学位: 博士
    • 学历: 研究生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jsnjjlj@163.com
    • 办公地址: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
    • 通讯地址: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邮编:
    • 传真: 021-54344955

    工作经历

    1999年-2008年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2008年—至今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教育经历

    1992年-1996年 南京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  本科

    1996年-1999年 南京师范大学 商学院      硕士

    2004年-2007年 南京师范大学 心理科学学院  博士

    2010年-2011年 美国康奈尔大学 东亚研究中心 访问学者 


    个人简介

    贾利军,心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50人成员,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2010-2011),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教育部普通高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中国文化与管理》创刊编委,《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发展与就业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委员,长三角就业能力开发智库负责人,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示范工作室——龙英堂书院创始人。曾任江苏省高级营销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能力研究所所长等职务。


    社会兼职

    中国管理50人成员;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三角就业能力开发联盟秘书长;上海市管理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学生职业发展机构-龙英堂书院创始人;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委员;普陀区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南京师范大学能力研究所所长;江苏省高级营销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等职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东方营销学 人力资源开发 组织文化建设 易经易理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东方营销学、人力资源开发,中国领导力开发、文化融合性人力资源管理、易经的当代应用等


    科研项目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1.2015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系列:上海都市旅游利用迪士尼项目开展东方营销的对策(课题编号2015-GR-24),项目负责人。

    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项目编号10CJ018),2010.9-2013.12,项目负责人。

    3.江苏省教育十一五规划项目:大学生就业能力的评估研究(项目编号c-b/2008/01/014),2008.9-2010.12,项目负责人。

    4.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专业选择与男女大学生就业和收入差距研究(项目编号B12010),2012-2014,项目组成员。

    5.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新媒体时代青少年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11CZX069),2011-2014,项目组成员。

    6.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服务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07LY039),2008-2010,项目组成员。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住房保障家庭福利依赖及经济自助行为研究(项目编号71473166),2014-2017,项目组成员。


    学术成果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1.2015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系列:上海都市旅游利用迪士尼项目开展东方营销的对策(课题编号2015-GR-24),项目负责人。

    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项目编号10CJ018),2010.9-2013.12,项目负责人。

    3.江苏省教育十一五规划项目大学生就业能力的评估研究(项目编号c-b/2008/01/014),2008.9-2010.12,项目负责人。

    4.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专业选择与男女大学生就业和收入差距研究(项目编号B12010),2012-2014,项目组成员。

    5.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新媒体时代青少年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11CZX069),2011-2014,项目组成员。

    6.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服务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07LY039),2008-2010,项目组成员。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住房保障家庭福利依赖及经济自助行为研究(项目编号71473166),2014-2017,项目组成员。

    近年来发表的重要学术论文

    1.贾利军, 周南, & 何佳讯. (2015). 基于太极生化模式的营销进化论思考. 周易研究.

    2.贾利军, & 李晏墅. (2015). 噬嗑:易经营销本质观的阐释与当代反思. 江苏社会科学, 02期.

    3.Lijun Jia‚ “Preferred personality traits for Chinese graduates in campus recruitment: a Grounded Theory investigation‚” 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 2014‚ 42(5)‚ 769-782.

    4.贾利军, & 管静娟. (2013). 大学生就业能力结构研究. 教育发展研究, Z1期, 51-56.

    5.贾利军,& 许鑫. (2013).谈“大数据”的本质及其营销意蕴. 南京社会科学. 7期,15-21.

    6.贾利军, 管静娟, & 杨娅蓓. (2013). 我国就业能力的研究热点及其解析.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05期.

    7.贾利军, & 徐韵. (2012). 东方科研范式解读:基于易文化的视角. 南京社会科学, 130-136.

    8.贾利军, & 管静娟. (2011). 国外就业能力概念的发展历史及评析. 全球教育展望, 40, 20-24.

    9.贾利军, & 管静娟. (2011). 论高校就业能力导向的新逻辑. 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82-86.

    10.贾利军, & 李晏墅. (2011). 物质生存的镜像——功能营销范式解读. 南京社会科学, 10期, 45-51.

    11.贾利军, & 李晏墅. (2011). 从占有式生存到体验式生存——心理营销范式解读. 经济管理(9), 114-121.

    12.李晏墅. (2010). 营销的时空范式:质量营销. 南京社会科学, 56-61.

    13.贾利军, 李晏墅, & 管静娟. (2010). 员工工作情绪管理的机制构建. 经济管理(7), 166-172.

    14.贾利军, 薛艳, & 徐韵. (2008). 缄默知识视角下就业能力开发. 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113-120.

    荣誉及奖励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