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宗俊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 毕业院校: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021-62233506
  • 传真: 021-62233509
  • 电子邮箱: jzong@chem.ecnu.edu.cn
  • 办公地址: 理科大楼B座1202室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分析化学实验教学和精细化工、无机新材料(纳米材料、特种氧化镁系列产品、含镁矿产)合成研究及应用研究

研究项目:

纳米材料——纳米氧化镁、纳米氧化铁等合成研究及生产技术及应用研究‚涂层材料用纳米氧化镁生产技术。

特种氧化镁系列产品——硅钢用特种氧化镁(取向硅钢片涂层材料)生产技术及应用研究和硅钢用特种氧化镁专用添加剂;无取向硅钢(电工钢)片用环保绝缘涂层材料;高、低温管状电热元件用电熔镁砂生产技术及高温管状电热元件用电熔镁砂专用添加剂

含镁矿产——蛇纹石、水镁石、菱镁矿、白云石和滑石等综合利用研究。

中草药有效成分提取进行研究。

金属材料——锌合金、中间锌合金的制备研究等。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特种氧化镁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 项目1997年获得上海市优秀产学研工程项目一等奖及上海市教委申美科技成果推广奖、“特种(硅钢级)氧化镁”1999年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火炬奖三等奖等。

    主持并完成的研究项目:2005年上海市科委项目(纳米专项)《基于GaN纳米薄膜的集成光源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子课题――“ 纳米氧化镁的生产及在硅钢氧化镁产业化中的应用” ;2006年上海市科委项目(纳米专项)“纳米氧化镁在硅钢片环保绝缘涂层中的应用”。

发表专著:

胡庆福宗 俊等.《镁化合物生产与应用》.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4.7

发表论文多篇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