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孙仕亮

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
  • 学位: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 传真:
  • 电子邮箱:
  • 办公地址:
  • 通讯地址:

教育经历

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或工程应用,对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感兴趣的学生联系保送或报考,加入华东师范大学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组(微信公众号PRML Research Group,欢迎关注、查看更多信息),从事相应的理论、算法与应用的研究。

希望未来的学生自信、主动、踏实、勤奋。

联系方式是slsun @ cs. ecnu. edu. cn (去掉中间的空格),通常24小时内会有回复。

联系时还需附上两封推荐信(由熟悉学生的老师发到我的邮箱)。

欢迎联系(信息更新时间:20220830)



专职科研人员(含博士后)招聘说明


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团队近期计划招聘博士后研究员、专职助理研究员1~2名(聘期暂定2年)。聘用与管理按照学校文件《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聘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华师人[2016]2号)执行,待遇从优。

欢迎具有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通过邮件(联系方式同上)与我联系,请附上个人简历、简要研究计划、两名推荐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以及其他能表明个人研究成绩的资料。


部分学习资料

孙仕亮,赵静,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10月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副编辑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副编辑

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

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


曾任:

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 副编辑

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副编辑

研究方向

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实验室

主任:孙仕亮

常务副主任:赵静

成员:李海晟(副教授)刘艳(博士)、石东昱(博士)、孙仕亮(教授)王峰(副研究员)、续晋华(副教授)、赵静(副研究员)


当前重点方向: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可信人工智能,智能医疗,优化


教材:孙仕亮,赵静,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10月


实验室公众号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模式识别(主讲)

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主讲)

高级机器学习(协助)

可信机器学习(协助)


教材:孙仕亮,赵静,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10月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涵盖国家级基础研究类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合作研究项目等。


学术成果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