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鲁云斐

中级讲师

音乐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音乐学院
  • 毕业院校: 德国弗莱堡国立音乐学院
  • 学位: 硕士
  • 学历:
  • 邮编:
  • 联系电话:
  • 传真:
  • 电子邮箱: 190984897@qq.com
  • 办公地址: 音乐学院263
  • 通讯地址:

教育经历

2005-2009 同济大学  音乐表演 本科

2010-2012 德国弗莱堡国立音乐学院 歌剧表演 硕士


工作经历

2012-2014 德国图灵根歌剧中心,签约歌剧独唱家。

2014-2019 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艺术教育部。

2019至今 华东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 音乐教育系。


个人简介

旅德女中音。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


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 先后师从王作欣、朱秋玲教授。 2012年以专业满分成绩获得德国弗莱堡国立高等音乐学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Freiburg)  声乐歌剧系硕士学位 ,师从Angela Nick教授。 参加过指挥家Réne Jacobs、女中音歌唱家Angelika Kirchschlager的大师班。 2012 - 2014年签约德国图灵根歌剧中心(Thüringer Opernstudio)
曾在魏玛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弗莱堡歌剧院、埃尔福特歌剧院、北豪森歌剧院担任独唱。演过的角色有《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罗西娜,《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凯鲁比诺,《维特》中的夏洛特,《凯普莱迪与蒙太奇家族》 中的罗密欧、《狄朵与阿涅尔斯》 中的狄朵、《魔笛》 中的第二女侍从、《狄托的仁慈》中的塞斯托、《女人心》中的多拉贝拉、《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斯台方诺等。  也曾在多部清唱剧中担任女中独唱 ,例如佩尔格莱希《圣母悼歌》、维瓦尔第《荣耀颂》 、巴赫《b小调弥撒》《马太受难曲》《Magnificat》 、罗西尼《小庄严弥撒》《圣母悼歌》等。
在德期间合作过的指挥有Christian Thielemann、 Samuel Bächli等。
回国后成功举办多场音乐会2023年受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邀请举办“音乐晚高峰5”巴洛克专场,2022-2023年受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邀请举办“莫扎特音乐盲盒”以及“音乐晚高峰”巴洛克声乐专场音乐会、2021年受“恰空古乐团”邀请参加恰空成立5周年纪念音乐会、2015年至今多次受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邀请举办若干场艺术歌曲与歌剧咏叹调音乐会,与SICL国际联盟、BG百格合唱团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也有过多次合作,其中包括“感恩之夜”亨德尔&鲁特合唱与管弦乐作品音乐会——清唱剧《弥撒亚》、维瓦尔第《荣耀颂》担任女中独唱、普塞尔歌剧《狄朵与埃涅尔斯》中饰演主角狄朵,也曾与彩虹室内乐团合作贝多芬《欢乐颂》担任女中独唱。2015年受武汉音乐学院邀请举办德奥艺术歌曲系列音乐会及讲座。



所获奖项比如: 德国安东鲁宾斯坦国际声乐比赛歌剧组一等奖; 德国克拉拉·舒曼国际声乐比赛二等奖;英国伦敦国际音乐比赛歌剧专业组二等奖;瑞士巴塞尔国际声乐比赛二等奖;日本大阪国际音乐比赛歌剧青年艺术家组特等奖;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声乐比赛青年艺术家组二等奖;
现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音乐学院, 担任声乐老师。


社会兼职

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

声乐教学法、音乐教育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