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沈嘉熠

教授、博导教授

传播学院      

个人资料

  • 部门: 传播学院
  • 毕业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
  • 学位: 文学博士
  • 学历: 研究生
  • 邮编: 200641
  • 联系电话: 021-54343-73
  • 传真:
  • 电子邮箱: jyshen@comm.ecnu.edu.cn
  • 办公地址: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0241
  •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0241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沈嘉熠,女,现任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英国肯特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9月至20139月,赴美国布朗大学任访问学者。曾任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等知名媒体机构记者、制片人,有丰富的一线媒体实践经验。


沈嘉熠教授出版《表演与环境——后现代情境中的一种探索》、《社会表演中的理想范本》等学术著作二部,发表CSSCI期刊论文数十篇,目前在研主持国家社科艺术项目、上海社科规划项目各一项以及横向项目多项,已经完成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上海市政府发展与研究中心委托项目、教育部委托项目等,入选2015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9-2020年度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交流“双千计划”等。



沈嘉熠教授教学成果丰硕。主讲影视表演入选2020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等多项教研教改支持,主持教改项目《全媒体环境下综合性高校艺术表演类课程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华东师大能达奖教金(2015)、华东师大优秀教学贡献奖(2018)等。


沈嘉熠老师在艺术实践及社会服务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绩。20204月,她指导研究生志愿者团队承担云南省寻甸线雷锋希望小学教育扶贫项目;2015-2016年担任音乐话剧《苏州河北》艺术总监,公演50场。2015年担任第八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总导演,获得较大社会影响及好评。



社会兼职

第二届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委员

研究方向

戏剧与影视学 人类表演学 广播电视艺术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主持在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一项;

主持并完成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项目、教育部委托项目等;


学术成果

专著:

《表演与环境:后现代情境中的一种探索》,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年版;

《社会表演中的理想范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广播学概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 等


论文:《从体验到沉浸:表演的叙事性转变》、《消费文化情景中的先锋戏剧》《影像时代的理想范本塑造》、《质感交流:从社会表演学看教育传播特性》等CSSCI期刊论文近二十篇。


曾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建设等。


荣誉及奖励

10 访问

相关教师